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竹東區家具行屏風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竹家具行矮凳客製化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竹貓抓皮沙發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竹竹北家具行設計家具客製化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竹香山家具賣場工廠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竹北區家具行椅墊 / 坐墊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竹北區家具行推薦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初次見面,記得是一場暴風雨正在傾襲這座美麗的城市,我看見你站在街頭的不知是誰家的樓角避雨。     從樓上的窗臺正好可以看見你那狼狽的模樣,雨越下越大,你越來越往里靠極近貼到了墻角,不知覺的心里莫名的產生了同情的味道,猶豫不決中我已拿好了我最愛的花傘走到了樓梯口。      雨傘漫過你的頭頂,你轉過身詫異地盯著我。沒有說話,你接過雨傘,讓我靠近點。我驚訝于你的隨和,終于抬起頭看著你,你的頭發因雨水淋的貼在了臉上,看起來滑稽極了,嘴角弧度上揚,笑的很燦爛,眼里全是笑意,我心里一顫,真好看。   你手指輕敲了我的頭,我才回過神,正要說些什么,你卻先開口了,小丫頭,謝謝你。我聽了呆了兩秒,不服氣的回瞪著你,如果眼神可以秒殺死人,我想你已經被我的眼神凌遲處死了。我使勁踮起腳尖,先生,我已經十七歲啦。華英高中二年級(四班)的高中生,我不小啦。一口氣說完,我差點氣結。結果你噗的一下,笑了。居高臨下的看著我,我已經十八歲了。剛好我也華英高中,不過是三年級(六班)的高中生,說來說去你還是比我小,小丫頭就是小丫頭。     我嘟著嘴,低著頭,沒有在說話。你察覺到不對勁,頭也順勢低下來,想看我在干什么,我對準你的頭用我的頭撞去,只聽見一聲慘叫從上方傳來。我心里打著鼓沒怎么痛吧。抬起頭,你的嘴唇紅紅的有血絲滲出。懵然間,我知道自己犯錯了,頭瞬間低著不去看你,嘴里不停著說著對不起,說了很久,卻沒聽你說“沒關系”,我急得哇的一聲哭了。蹲在地上,雨水淋濕了我的裙擺。     你無聲無息的把雨傘移給我,小丫頭,沒事啦。一點血而已,你別哭呀。 我微微的抬起頭,用余光橫掃你的臉,如花一樣的笑容笑的有點別扭,可能是因為嘴角的傷口。內疚感又出現了。對不起。你伸出手,小丫頭,起來吧。我的衣服都濕透了,心疼心疼大哥哥,行不?你做著憋屈的鬼臉,我點了點頭,把手交給了你。     分別的時間總是要來的,花傘我送給了你,臨別前,你問我的名字,我頭也不回的走掉了,沖進雨里,消失在了街的轉角。     雨季里,我手執花傘,穿梭在大街小巷,感受著雨里的歡樂。那個樓角,那個雨季,那個街頭,早已在轉身時逝去。原來我們如此陌生到熟悉。     多年后,你的花傘為誰留?我的花傘已在等待中破損,你可還曾記起,雨季里的會哭的小丫頭。

簡單做人,認真做事 文/山里紅果果 一個人,要活得簡單,有理想,不失童真和清純,有夢想有希望。人生不易,說長且短,說短且長,青春老去無華,時間一去不復返成為歲月舊歷,生命逝而為過眼云煙般輕浮漂渺。學習時要好好學習,工作時要努力工作,做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機會要及時把握,婚姻要用心用情去經營,父母要用一生的感恩去孝順,孩子要豎立正確的人生觀,用無私剛正的言傳身教去教養,眼前人一定要好好珍惜。成功是努力奮斗的結果,財富是辛苦拼搏的積累,卻是如夢想一樣最是無常虛渺,來之不易卻失去得很快,莫貪莫拿,正常做人,正當收入。 一個人,行走在孤獨的人生路上,需要朋友的相伴和支持。用自己熱情、誠信和無私奉獻,在茫茫人海中尋得一知心知己的朋友,攜起手來,經歷風雨,見證彩虹。愛情至高無價,不要試圖用感情以外的東西去交換,友誼珍貴無價,不要用錢財和距離去估算,善良難得無價,不要用慌言去欺騙和坑害。 一個人,自我毀滅很簡單,只要怒氣沖沖,盛氣凌人,吝嗇小氣,就會失去原有的一團和氣,走向衰落滅亡。收斂和把持自我,張顯骨氣,不要飛揚跋扈,露出一張小人得志的嘴臉。再成功再多財富,不去為公益事業奉獻一點點和不做善事,都是對社會無益,那么攢積的個人財富成堆成山,標旁的個人履歷多顯赫,那又能怎樣呢?最多只能是一個暴發戶的發家史,或一個土豪的誕生存亡史而已。 一個人,做人如做事,樹立長遠目標規劃,同時建立近期小目標。在實施行進的路上運用正確的方法,運籌帷幄,審時度勢,不斷修正和調整,改善當前生活狀態,一步一個腳印完成任務,實現人生目標計劃。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簡單做人,認真做事,友善相處,和諧幸福,是人生最大目標計劃。 簡單生活放棄執著 文/靜心 我覺得現在尤其是城市里的人生活節奏太亂,追求的東西太多,飲食、睡眠沒有節制,人心浮躁。如果想心里平靜一些,應該盡量讓生活簡單一點。 每年夏天都會有一些漢族居士到扎西持林閉關院進行短期的修學。山居生活簡單、清苦,大家卻很快樂。一位居士告訴我,他平時忙著工作,忙著掙錢,覺得生活本該如此,也只能這樣,因為吃穿用度都要上好的,都得花錢,所以要不停地掙錢才能維持生活的水準,可是在扎西持林呆了一段時間后,他發現自己的快樂感、滿足感并沒有因為飯菜的粗淡、用度的簡陋而減少,反而比往日過得更安樂。 于是他就想:“哦,原來快樂很簡單。既然慢下來、儉淡下來同樣能過得快樂,為什么還要那樣忙碌如一只旋轉的陀螺呢?”下山后,他果然減少了應酬,減少了生意,把更多的時間用于修學佛法。幸運的是妻子和孩子也在他的帶動下開始學佛。幾年下來,家里的生活雖然不像以前那樣闊氣,但一家子卻過得比以前輕松和睦。 生活富裕后,人們應該學會平衡,否則物質豐富帶來的快樂會很快被困惑取代,科技發達帶來的方便會讓人更加疲憊不堪。 山居修行期間,很多人選擇止語。終日默然,以避免妄言綺語等過患。其實,人們平日說話也是說得太多了,不僅在不知不覺間犯下了許多言語上的過失,而且言多傷神,說來說去,直把自己說得心神不寧、身心俱疲。現實世界、網絡世界都是這樣。你出門去走一圈,看看街上來來往往的人,專心走路的很少,有的人一邊走路一邊打電話或者發信息,有的人恍恍惚惚、心不在焉的,迫不及待要回到因特網上去聊天,購物,吵架,圍觀。 各種各樣的新聞、消息真的就那么有必要知道嗎?對多數人來說,一遍遍機械地刷新聞不過是一種習慣和癮頭,只是把腦子弄得亂糟糟的,并不能給心腦帶來多少啟迪。你一句,我一句,話是說多了,表達能力卻越來越弱。 我并不是說像手機、網絡這樣的新技術、新事物不好,社會發展的趨勢無法逆轉,人在其中也不能全由得自己,只是你要努力把握住生活的平衡,用物質、技術帶來的便利去感受、去探求生命的美好和意義,給自己時間去沉淀、提煉,而不是反過來被技術和物質牽著走。 聒噪、匆忙、膚淺中年月飛逝,虧的是你自己,不得安頓的也是你自己。 人怎樣才能保持內心的平靜?這樣的問題,現在不太有人問了,因為內心的平靜實在不是練一練瑜伽操、讀一讀勵志文學、看幾回心理醫生就能得到的,你需要改變價值觀念和生活的諸多定式,而那又是一件需要付出多少心力去做的事! 現在的人們似乎已經習慣了以盡量少的時間、精力、金錢、情感投入去完成事情,所以生活中便充斥著多快好省的東西。廉價,不一定是價格低,而是心靈的投入少。物件也好,事務也好,做的人不用心,受的人也不用心,一個個都努力想把自己這輩子趕緊敷衍過去似的。改變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要肯放棄,也要肯投入,要耐得住過程的緩慢、瑣碎和艱難。 心里的牽掛多,便難以平靜。牽掛些什么?總不出財、色、名、食、睡。這五樣是世人最大的執著所在。判斷自己對一樣東西的執著程度,簡單的辦法是看它會令自己有多焦慮不安。你心里越是焦躁,說明你執著的越多。回歸內心的寧靜需從淡化內心的執著入手。 關于財、色、名,古今圣哲已經有很多教誨了,我就不再啰嗦。總之是把這些看淡一點,有益無害。你看得重,未必就有更大的機會得到。日常起居上,現在多數人的飲食、睡眠都是過量的,以致四大失調,疾病頻發。少吃一點,少睡一點,精神、身體會更健康。 因為簡單,所以快樂 文/凌雪輕云 高考結束后天天呆在家里,整天不知道干什么,不管做什么都覺得無聊。昨天晚上我問我弟今天早晨去跑步不,他說去,五點鐘鬧鐘響的時候,他居然沒醒,叫他他說不去了。我看了看窗外,已經很明亮了。但沒有太陽,早晨的風,很清爽,我深深的吸了幾口清新的空氣,反正也睡不著了,我就坐書架前看林清玄的散文,看了兩篇就又困了,又倒床睡回籠覺, 中午吃過午飯后,獨自去我姑家找我表弟玩,他也無聊的很,在家看《盜墓筆記》,等他吃過飯后,他又被姑父叫去拔草,白走了一趟,我只好打道回府。其實今天是個不錯的天氣,沒有太陽,風很清涼,本該是個值得享受的日子。我走在路上,看到三個小孩,應該是玩的很好的朋友吧,看他們那樣,三人并排走著,其中一個突然向前跑去,另外兩個也和他一起跑,三人就這樣追逐,跑了一下子就停下來了,然后三人你看我我看你,都開心的笑了起來。我很不解,他們不過跑了不到十米的路程,為何笑的這么開心。這讓我想起一次登雞鳴山時看到的事,當時我們正往山上走,也是三個小男孩,一人手中拿著一根隨手折的木棍,木棍上掛著一個紅色的塑料袋,三人一起從山坡上往下跑,邊跑邊嗚嗚的喊叫,十分興奮。塑料袋被風漲的鼓了起來,有一個小孩的塑料袋被風漲落了,三人看了看在天空旋轉了幾圈又掉下的塑料袋,咯咯地笑了,然后又去撿回塑料袋,跑上山去,重新再來,臉上,滿是孩子天真的笑容。那樣動人的畫面,我難以忘記 小孩子,一件簡單的東西,可以開心的玩一整天,我們卻如何也不能了。還記得前幾年黃浪走因為在街上看到一個人長得像猩猩而笑了一上午的事,小水把這事講給我們聽的時候我們也笑個不停,可明明不好笑啊,但就是笑的停不下來。現在再想起這些,已經很難笑出來了。 小時候看周星馳的電影,從頭笑到尾,現在看卻覺得他的電影感人,而不是單純的無厘頭搞笑。或許是我們變得復雜了,沒有了原本那顆簡單的心,所以面對的事情也越來越覺得復雜,就連快樂也一樣,成了個很復雜的東西。 詩人黃仲則說“一星如月看多時”,夜空中沒有月亮,于是把星星當做月亮來望,竟癡癡的看了許久。這樣的赤子之心是少有的,我們真該簡單些,小孩子的快樂來自于他們的簡單,當我們勞勞碌碌的時候,何不學學孩子,讓自己變得簡單,或許只是抬頭看看天上一片形狀奇特的云,就能讓自己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簡單不要跟著復雜混! 文/潛江彭麻麻 簡單的人,不要在復雜的人堆里混。混到最后,你會發現,做個復雜的人真簡單,做個簡單的人好復雜。 一個從前用腳走路的人,被迫開始用心眼走路了。但,你永遠趕不上一個始終玩心眼的人。你心素已閑,而對方早已成了精。 簡單的人一條路走到黑,就真的走到黑了。復雜的人說好跟著走,但一回頭就看不到了蹤影。更多的時候,簡單的人還傻傻地走在風里,復雜的人早已藏在了背風處。簡單永遠不要跟復雜斗,斗過斗不過放在一邊,傷害卻永遠都是你一個人的。 復雜的人那里,陰謀太大,套路太多,城府太深,一個不喜歡走心的人,走到了玩心計的人那里,就是走進了泥坑里。一身泥是必然的了,你還要灰頭土臉地掙扎到狼狽。 你在簡單里的時候,看到的是世界的澄澈,混在復雜中,滿眼是污濁和骯臟。活在這樣的世界里,你失卻的不僅是心情,還有生活的質量。 一個簡單的人,混在復雜中,只會有兩種情況,一是最后變壞,變到比別人還復雜,另一就是在復雜中困死。 有人打了你一記耳光。這記耳光,有時候,也會變成刻骨的仇恨。 仇恨不是因為打得有多疼,而是你在心中一遍一遍重復著這記耳光,自己把自己打得太久。即便是睚眥之怨,若念念不忘,也會成為心靈的重荷。 曼德拉說,當我走出監獄大門的時候,早已把仇恨和憤怒留在了身后,否則,我將會把自己一直關在監獄里面。 解決仇恨的方式,不是把仇恨還回去。那樣的話,將會永遠糾纏在仇恨之中。況且,生活也不會給你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以你最解氣的方式再給對方一記耳光。生活的目的是,遠離仇恨比調停仇恨更有意義。 世界上的好多仇恨,不是你死我活解決的,而是云淡風輕放下的。一個不能受辱的脾氣,看似剛烈血性,但會在生活中處處受辱。理由其實很簡單:你放下來的太少,勢必就會擔得太多。 幸運和不幸一樣,都極具偶然性。 但從人生的角度解讀,前者會被看作是運勢,后者會被認同為命運。命運,就是在心底里,把一切偶然理解為必然。這是不一樣的。因為,偶然后面跟著的,是看得開和無所謂,必然后面跟著的,是屈從和投降。 在不幸的層面上,誰都希望把這種偶然落在別人的頭上,這是人自身的狹隘。再崇高的人,也不會自邀不幸。人生,在幸與不幸之間,沒有任何風度可言。 一個人,遭遇了不幸是痛苦的。然而,比這個更痛苦的是心底的不平衡。只因為,別人沒有跟自己一樣不幸著。 生活有時候很壞,把一個又一個不幸降臨在同一個人頭上。最深的悲劇,就是人生被一塊一塊撕碎,然后,還讓你看不到任何轉機和希望。不幸,會成全人的強大。當然了,也會成全另一種強大,那就是完全屈從命運,逆來順受。從抗爭不過,到不再抗爭,其實是命運對一個人的毀滅。 當然了,還會有另一種強大:有一種人在災難的砥礪下,開始仰望命運,并微笑著伸出手去,與所有奔赴而來的不幸握手言和。 他們知道,唯有這樣,才會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強者。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春夏之交的時節,一個老鄉入城辦事,捎給我一竹籃烏溜溜的、從老家屋門前的桑樹上摘下來的水果——桑葚。懷著愉悅而迫切的心情,擷取一顆入口,輕輕一咬,汁液四流,入口即化,仔細品咂著,嘴里和心里都甜津津的,回味雋永,不期然地想起老家的桑樹。 桑樹是我小時候種的。彼年春天,跟母親走親戚,見親戚屋門前有棵桑樹,碩果累累,惹人喜愛,便問可有樹苗供應,親戚說,只需砍下桑樹的樹枝,摘掉葉子,插進泥土里,隔三差五澆澆水,桑樹立可成活。臨走時,親戚砍下一根一尺多長的樹枝,削掉枝葉,送給我作為樹種。回來懷著虔誠,鄭重地插種在屋門前的一塊坡地上,隨便澆上一點水,便算大功告成。 一天放學回來,突然想起幾天前插種的桑樹,心想壞了,這幾天艷陽高照,它肯定被太陽曬成干木柴了。懷著忐忑而歉疚的心情,趕緊前往探個究竟,卻驚喜地發現,樹枝的末梢居然冒出一點米粒大小的嫩葉。原來,它依靠那點濕土作為滋養,頑強地扎根厚土,長出生命的莖須和新葉。此后,堅持每天澆水,假以時日,枝椏上綻出的新葉如傍晚時分的星星,越來越多,一天一個樣。往后的日子里,春風吹拂著,春雨沐浴著它,夏陽關照著它,秋露親吻著它,冬霜考驗著它。一年時間過去了,一根不起眼的小樹枝像變魔術似的,實現華麗變身,出落成兩尺多高的菁菁果樹,枝繁葉茂,斜枝四逸,如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淑女,碧綠的葉子一片片精神抖擻。 翌年春天,小小的桑樹結果了,雖然不多,只有零星的幾顆,錯落地分布于冗葉之間,于我卻是莫大的安慰。春分前后,果實次第成熟,令人饞涎欲滴。隨便摘下熟透的一顆,聞之有股淡淡的清香,不覺食欲大開。放到唇舌之間,輕咬一口,初時感覺微酸,舌尖一麻,隨即果肉的香味溢滿整個口腔。 桑樹一年年茁壯成長,果實一年比一年豐碩,每當果實成熟時,我們都會大方地送給鄰居們一些,哪怕哪個路過的鄰居不曾征求我們的意見,摘幾顆嘗嘗鮮,我們也不會介意。桑果固然可口,卻不可多食,否則會覺得牙酸,連豆腐都咬不動。 參加工作以后,每逢桑果成熟,家里人都會委托進城辦事的鄉親捎給我幾斤。每次品嘗桑果,聊慰思鄉之情之余,感慨系之。小小一截樹枝,不擇地,不挑時,扎根一方瘠土,僅憑借著微薄的養分,潛滋暗長,置身于烈日的烤曬與狂風的肆虐之中,從此傲然挺立于天地間,為人們奉獻出甘甜的碩果。這種自強不息、無私奉獻的精神,正如入城務工的農民工兄弟,何其偉大,令人景仰! 又是一年豐收季,品嘗著家鄉的桑果,我仿佛看見,一顆顆桑果搖曳著鄉愁,散發著誘人的芬芳,仿佛向遠方的游子發出無聲的問候……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新竹東區家具行衣櫃客製化
新竹竹北家具店客製化 新竹北區家具行貴妃椅訂做 高雄燕巢軟裝潢傢俱行推薦新竹香山家具行床墊訂製 新竹香山家具行餐廳家具訂做 新竹北區軟裝潢家具行評比新竹北區家具設計工廠 新竹竹北家具行沙發家具工廠 高雄前鎮客廳家具行推薦

arrow
arrow

    g66jm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